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西迁新传人】费瑛:无私奉献育桃李,精勤耕耘创辉煌

日期:2019-09-3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教书育人是她人生的选择,做一名称职的教师,是她人生的目标;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是她一生的追求。她务实严谨,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用心血和汗水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她就是交大附中学雁塔校区费瑛老师。

2002年,费瑛老师由兴平市调入我校工作。2012年获得“西安市教学能手”称号,2016年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称号,并成立“费瑛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2019年9月被雁塔区委、区政府授予“雁塔名师”的荣誉称号。

热爱事业,坚定信念

在当前价值观念日趋多元化的社会中,作为一名教师,费瑛老师始终保持着清醒的思考和选择,有着坚定地理想和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师德修养,不断加强新课程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并积极付诸于实践。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和工作纪律,早到晚走。本着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良心,精于教学,勤于辅导,关心着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老师和家长的欢迎。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由于学校工作需要,费瑛老师经常担任三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教学工作中,费瑛老师能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吃透教材,充分了解学生,做到课有所依。课堂重点聚焦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学会合作探讨问题,培养学生的合作探究意识。在教学实践中,把自己学到先进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充分应用到教学过程中,针对学生的心理特点,摸索出一套适合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能结合不同层次学生特点,灵活调整自己的授课方式。注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教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坚持课外竟赛辅导,提高补差,使不同程度的学生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所带的普通班数学成绩多次超越重点班成绩。

满怀爱心,效果显著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自2007年以来,长期担任高中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突出“责任、感恩、习惯”这一教育主线,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的集体观念和道德素质比较强。尊重并信任每一位学生,能与学生建立起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并能利用恰当的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班级管理中,注重学生心理疏导,能及时发现并疏通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时与家长沟通,请教有关专家,并能以极大的爱心与耐心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班级管理中,严格班级管理制度,注重培养并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从而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任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业务精湛、投身课改

费瑛老师积极投身教改,能根据我校学生实际,研究教材学生。在数学教学中,能够以激情感染学生,以思维启迪学生,追求数学教学有自己独特的风格。2012年被评为西安市级教学能手,2016年参加省级教学能手比赛,经过市、区层层选拔,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称号,并成立“费瑛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带领育才中学、高新三中、西电附中等学校的老师一起完成省级课题的研究,为雁塔区的数学研究交流起到带头作用。

对外交流 积极参与

费瑛老师多次参加陕西省教育厅举办“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先后赴吴起县、志丹县送教下乡,赴云南德宏州陇川县、保山市施甸县普洱市进行教师培训。在雁塔区多次进行公开课、示范课教学,发挥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担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工作,能悉心指导硕士生论文的撰写、实习指导工作。多次受陕西师范大学干部管理学院的委托担任多省市骨干教师培训的授课专家。

“千教万教,叫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费瑛老师一直坚守在教师平凡工作岗位的一线,努力用心书写着教育人生,演绎着一名教师的风采。她深信:生活因付出而精彩,人生因梦想而美丽!费瑛老师在追随自己教育梦想的路上一直在努力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