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课堂教学评优暨“名校+”教育联合体同课异构活动纪实(一)

日期:2020-12-04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学军 

为进一步提升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师的执教能力,搭建教师间相互交流、探讨和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平台,121日起,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20年课堂教学评优暨“名校+”教育联合体同课异构教学活动正式开启。近期,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及“+校”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西安电子科技中学的体育、信息技术、美术、地理、生物、物理等6个学科12位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教学评优及研讨活动。

121日,美术学科程蕊老师、信息技术刘峰老师、体育学科张凤球老师分别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评优课。程蕊老师的评优课《手绘线条图像的表达》风格鲜明,学生课堂表现活跃。刘峰老师的评优课《让作品具有独特的风格》,教师讲解到位,有效的训练了学生上机操作能力。张凤球老师从体育课堂思政说起,清晰表达了《蹲踞式起跑》的原理,动作示范到位,很好地展示了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理论功底,应变能力强。议课环节,综合组全体老师围坐一起进行研讨,参评老师虚心请教,评课老师耐心指导,气氛热烈。

122日,地理学科王雅贤与刘泽平老师进行同课异构《气温与降水》的教学展示,杨朵老师展示了评优课《日本》一节。三位老师的课堂各具特色:王雅贤老师的PPT设计美观、实用,刘泽平老师的板块教学目标突出,杨朵老师讲课热情奔放。议课环节,政史地组老师各尽其言,特别是评委专家高小梅副校长对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评价切中肯綮,三位老师深受启发,对自己后续课堂教学充满了信心。

名校引领,“+参与。物理学科,交大附中雁塔校区蒋雪莉老师和西安电子科技中学唐卫萌老师同课异构《透镜》。两位老师演示光的折射现象直观形象,学生听课兴趣浓厚。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张欢老师、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单妮老师同课异构《电功率》,张欢老师授课充满朝气,单妮老师讲课严谨,课堂设计环环相扣。生物学科,交大附中雁塔校区曹建锋老师、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史雁飞老师同课异构《观察种子的结构》,曹建锋老师PPT制作精美,讲课吐字清晰、抑扬顿挫,史雁飞老师设计新颖,课堂气氛活跃,两位老师实验演示到位,亮点颇多。

同课异构展风采,研讨交流促提升。经过听课老师共同研讨,专家评议,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同课异构评课第一阶段结果公布:蒋雪莉、唐卫萌、史雁飞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张欢、曹建锋、单妮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高小梅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第一阶段课堂教学评优研讨活动统筹规划,组织严密,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参评老师准备充分、自信满满,不仅展示了自身的教学风采和魅力,也锤炼了自己的业务能力。怀着热切的心情期待第二阶段交大附中雁塔校区课堂教学评优暨“名校+”教育联合体同课异构活动如期进行,不一样的惊喜尚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