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坚强自己 诚信自我

——秦万学主任关于考风考纪教育的讲话

日期:2020-05-04 点击数:  来源:   作者:秦万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冠来袭,猝不及防,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大好春光几乎在宅家中度过,似乎还来不及欣赏,却已经一晃而过!时不我待,期中考试已经来临。坚强自己,诚信自我!

何谓诚信?忠诚老实,言行一致为诚;遵守诺言,说到做到为信。先贤们用自己为人诚信的高尚作风,谱写了一曲曲千古不朽的赞歌。作为当代中学生,树立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同学们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还是一种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在此,我期盼全校同学共同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品格、坚决杜绝考试作弊歪风。“考风学风校风,锋从磨砺出;诚笃诚朴诚信,成自苦寒来”。

墨子说:“源浊者流不清、行不信者名必耗”。说的是源头混浊,水流不能清澈;行为无信,名声必然败坏。同学们应当认识到作弊是一种可耻行为,诚信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考试就是对我们诚信的一种考验。老师们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和反馈,期中考试就是一次拷问大家“诚信”的时机。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的考场考风,为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我重申纪律要求:

1.与考试有关的书籍资料不许带入考场,书包一律放到指定位置。
2.
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尤其是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场。
3.
入场后按照指定位置入座。
4.
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按要求填写卷首。
5.
考场内保持安静,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6.
考试中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偷看、抄袭、不准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
7.
有不清楚的字迹等要举手,轻声询问。
8.
不许提前交卷,考试结束要立即停止答题,按照顺序交卷。

9.疫情之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适当距离。

新冠面前,坚强自己;考试来临,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成就美丽芬芳的品质!

衷心祝愿: 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值五四青年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诚信的考试最光荣!真诚努力!让我们以对青春的名义,书写青春的诚信与美丽!!!

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