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解读课标理念精髓 探寻中学教改方向

日期:2018-03-23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3月22日下午,理化生组全体教师齐聚生物实验室,开展了研读新课标专题校本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解读课标理念精髓,探寻中学教改方向”。活动由理化生教研组长宋红卫老师主持。

宋老师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的通知》”。青年骨干教师温淏老师领学了“教育部教材局负责人就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答记者问”相关文件,并对新课标修订后的重要变化做了提示性解读。

培训学习中,我校西安市教学能手蒋雪莉老师主讲了2018年1月16日于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有关情况”会议精神,并此次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17版)修订的背景及意义、修订的基本原则、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最后,全组成员针对新课程改革方案及新课标内涵畅所欲言,并表达了自己践行新课程理念的信心和决心。宋红卫老师总结了本次新课标修订的理念精髓,并对老师们今后深入学习新课标,践行新课程理念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学习培训活动使本组全体教师对于普通高中的定位、学科核心素养、学科质量标准、优化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等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教师深入领会修订的课程标准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主要变化,并将基本要求落实课堂教学之中,为课程改革提供有力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