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诊断性教学评优”活动

日期:2018-01-02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为了诊断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展现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优点,我校确立本学年开展的教学评优活动为“诊断性教学评优”,该活动于2017年9月26——10月27日举行。

本次活动我校共71名任课教师参与,涵盖所有学科。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全部外请专家评课,共计邀请评委17位,涵盖了西安市城六区。

在评课过程中,评委特别为每一位参赛教师做出诊断性评价,写出优点、指出缺点、提出建议。

经过评课,评委反馈了评课情况:其中,以学生为主体、重视学生合作的教师有史玉鸽、任金侠等13位老师,学生参与度高、突出思维训练的有吴建锋老师;导入新课、情景设计新颖的教师有王东亮、赵红利老等9位老师;严谨规范、教学用语准确的教师有蒲怡、张彩艳等11位老师;还有多媒体使用得当的王东亮等老师、课堂活动内容合理、丰富的杨朵等老师、极具亲和力的王变芳等老师、师生互动好的宋红卫等老师、教材整合及学科间整合好的袁丹等老师、实用价值高的杨雪焕老师、文化味浓、风格鲜明的杨城老师、教师作业设计、写作贴近生活的白燕雯、髙璟老师、精选、精练、精评的侯秋玲、张玺老师等等。

在2017年11月份至12月份,学校利用教研组会时间,把每位老师的评课情况及时反馈给了老师,使每位老师明确了自己课堂教学中的优缺点。保留亮点,提高短点,为后面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随后结合评委打分:屈晶、边桂玲、刘正伟、杨雪焕、吴建锋、刘月玲、王澜、杨晓平、卜 萍、刘泽平、吴佳、陈毓敏共12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杨城、李益清、费瑛、张彩艳、李永伟、蒋雪莉、张春、魏红侠、袁丹、张小琳、白美霞共11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课堂教学评优,精彩纷呈,亮点多多,表现在:参赛教师之全、邀请评委之多、评委范围之广、实施过程之繁杂、具体细节之冗繁,史无前例。还有,几乎所有老师经过磨课、试课,很快的适应了在我校署期新建的录播教室上课,为我校建立课堂教学资源库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第一手音像资料。这次诊断性教学评优,极大地调动了老师的教学积极性,为老师互相学习,共同研讨教学,开辟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