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家长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家长学校 > 正文

我校初一年级首次家长会广受好评

日期:2020-09-14 点击数:  来源:初一年级组   作者:王允 

孩子人生的每一个一帆风顺,每一个柳暗花明,每一个峰回路转,都离不开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提高家庭教育的观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9月12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初一年级全体家长相聚在一起,共赴一场有意义的家长会。此次家长会由年级组长刘泽平老师主持。

下午两点半,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各班教室,家长们也满怀期待。家长会分四个议程:首先,教务处主任秦万学向全体初一科任教师做关于引导学生更好适应初中学习生活的方法指导;然后由政教处主任周耘冰向家长解读学校的德育要求和后期工作计划;第三环节,年级组长李尚荣老师向家长汇报初一年级开学以来的情况、年级的后续工作规划以及对家长的要求。最后,各班班主任安排各班班级事务。秦主任的舌灿莲花汪洋肆恣,周主任的严谨务实细致周到,李尚荣老师慷慨激昂条分缕析,都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班级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各学科和班级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而严格的要求,结合学科的课程标准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有的班级还安排了优秀学生家长代表,介绍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和与会家长交流分享。

暮色渐起,各个班级的家长会才陆续结束。校园里还不时看见老师和家长单独交流的场景,看见家长们三三两两聊着家长会收获的场景。

这是一次平凡的家校活动,但是,每个细节都彰显着务实严谨细致认真的作风。

此次初一年级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起始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家长和老师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理念先进、可具操作性的的家庭教育方法,就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家校同心,携手同行,孩子们一定会在交大附中雁塔校区这一幸福摇篮中健康快乐成长!家长会所展现的扎实而又务实的工作作风,必然会托起交大附中雁塔校区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