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19周国旗下讲话

日期:2021-01-04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心之所向 素履同往 志之所趋 无远弗届

——高小梅副校长在2021年第一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首2020,的确实“鼠”不易;展望2021,努力“牛”转乾坤。站在新的一年的起点上,我们更当坚定从容:“心之所向,素履同往。”——心里想去的地方,就算穿着简单的草鞋也要前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心中树立远大的志向,不论多远,也要到达。

2020不易不凡,我们温暖同行,一起经历,一起见证。

回望2020这一极不平静的一年,对于全世界、全人类,对于每一个普通的生命,都可以说是极具挑战、极不容易的一年。2020年国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取得了抗疫的胜利和国家发展的重大成绩。在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下,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国家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全面小康建设基本建成、十三五各项指标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2020年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众志成城,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老师们坚守一线,不曾卸下育人之担,从未放弃守护之责,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在高考、中考、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同学们积极进取、乐于探索,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发展更加全面,在各级各类活动中展现了雁塔校区学子的风采。

立德树人守正道,春风化雨润无声。每一个雁塔校区的老师,以自己的默默无闻呕心沥血共育英才,每一个雁塔校区的学子以自己的潜心求学多元成长珍惜韶光。

感谢每一位助力雁塔校区成长的人,2020我们一起经历,一起见证。

2021新年启幕,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2021年交大附中将迎来125年校庆,恢复建校40周年庆典。这是激情与梦想同在的一年,附中雁塔校区将积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更适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希望每一位老师用对教育的热爱与赤诚,点燃学生的激情与梦想;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明礼守纪,奋发图强,取得更大的进步,为校庆献礼。

回味近些年的新年贺词:“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同的是年份,同样的是心中有梦、努力奋斗!艰难之中显勇毅,磨砺之后得玉成。

老师们,同学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每一个人都可以用智慧收获不一样的未来。最近几天微信圈流行一段祝福语:健康是21划,幸福是21划,勤奋是21划,崛起也是21划……我们已经进入了2021年,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加油吧,奋斗吧!

以此祝福大家,衷心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