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

日期:2009-04-15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诚信考试,与我同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匆匆,转眼到期中。本周将进行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期中考试不仅是对前半学期知识学习的考查,也是对每位同学思想品德的检验。

为此,我今天的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与我同行》。

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

同学们,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

学问之道,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如今我校已经晋升为省级标准化高中,这不仅是炫耀的光环和荣誉,更是对我们同学思想道德水准的严格要求和自觉提升。在此,我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积极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春色满园空气爽,带着诚信进考场。书写科学和真理,书写青春和理想;书写智慧和勇气,书写纯真与坦荡。

最后,我衷心希望:认认真真考试,清清爽爽做人!

谢谢大家!

秦万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