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

日期:2009-04-09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春天,让我们种下梦想》

时光的舞步从那个冰封的季节轻快地走向了春天,走向了这个欣欣向荣的季节。春天,当我们每个人都在呼唤她的时候,她已无声无息地来了,将芬芳洒向了大地,用她独有的方式唤醒了所有的生命。

信步走在路上,春风拂过你的脸颊,伴着几缕甜甜的花香,让你闻到了春天的味道。侧过脸,看阳光嬉戏在枝头,把刚生长出的嫩芽,映照地格外耀眼,仿佛为树木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那是春天的颜色,生命的颜色!泥土也被那随风潜入夜的春雨浇灌,变得湿润了。雨后初晴的天空被暖暖的阳光充盈着,云朵也淘气地聚集起来,为春天献上自己的礼物。

春天,给我们每个人带来的都是新的希望与梦想,使我们又可以站在这样一个新的起点,用我们崭新的笑脸迎接春天,迎接新的开始。每当清晨推开门,第一缕阳光映在脸上时,我们应该对她微笑,抬起头,为新一天的开始,满怀信心。跟随春天的脚步,踏上新的旅程。

总看见,在高高的天空中,几只风筝被长长的线牵着,随着清风在空中盘旋,飞得很高,很高。在属于我们的季节里,将梦想放飞在自己的天空中,那个永远属于我们的天空。明朗,清澈,怀着最单纯的梦,用心去书写。也曾记得,在这样的春天里,我们一起努力过,一起在属于我们的季节里拼搏着。经历过,倒计时牌上天数的慢慢变少;经历过,深夜灯下的聚精会神;经历过,彷徨后的再鼓勇气。所以我懂得,在这样的季节,毕业班同学们会有汗水,会有眼泪。但只要坚信,现在的付出,在那个丰收的季节会有满满的收获!

我们现在拥有的是生命中最美的季节,用青春的承诺,放飞理想的风筝,收获成熟,也收获悔恨;用青春的自信,作义无反顾的搏击,收获成功,也收获挫折;用青春的脚印,探寻生活的真谛,收获喜悦,也收获泪痕。

在春天,种下这样一颗种子,用辛勤去浇灌,总有一天,会开出最美丽的花!

谢谢大家!

学生会 王嘉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