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日期:2009-02-23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老师们,同学们:

辞鼠迎牛,万象更新。带着新年的喜气,大家又回到了我们的校园。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也是我们传统习惯上过年的最后一天,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拜个晚年,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祝我们每一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过去的一年,我们国家历经灾难,但,多难兴邦。面临困难,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显示了我们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综合国力的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增强,让我们每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振奋,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牛”。

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学校顺利实现年初的目标,晋升为陕西省级标准化高中,赢得了陕西省“科研兴校”明星学校、西安市“绿色学校”和雁塔区“文明校园”等光荣称号;学校的中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但成绩只代表过去,在新的一年里,学校的发展让我们倍感骄傲,给我们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使我们面临挑战,全体师生要以省重点的标准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老师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的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精神、努力地学习、优异的成绩展现重点学校学生的风彩。

毕业班的同学们,作为我校晋升为省重点的第一届毕业生,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肩负着希望,开始最后几个月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就是你们人生关键一搏,你们已经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心血,希望你们在最后的几个月里,增强信心,刻苦学习,坚持不懈,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你们。

高二和高一的同学们,面临新课改,你们要以更加努力地学习态度,以更加充分的准备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你们坚定信念,勤奋刻苦,就一定能适应新课改的要求,取得好的成绩。

初一、初二的同学也要认真努力学习,夯实基础,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取得全面发展。

十二生肖中,“丑牛”蕴含着勇猛开拓,忠诚奉献的精神,牛的精神,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丑牛”也寓意着喜获丰收,满载收获的吉祥。让我们迎着新春的余寒,借着牛年的吉祥,在这牛年里,以牛的精神,迎来的牛的收获。最后,送给全体师生一句今年流行的新年贺词:happy牛year,愿我们的学校牛气冲天。

常校长

2009.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