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生天地 > 正文

珍藏红领巾,走好青春路

日期:2012-06-04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6月1日,是全世界小朋友们的节日。在这充满鲜花和快乐的日子里,交大二附中少先队退队仪式隆重举行。王平定副校长、团委书记马林老师及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举行,意味着这些优秀的少先队员们即将褪去稚嫩的外衣,迈出青春的步伐,开始崭新的人生征程。

大会第一项由团委书记岳李娜同学宣布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第二项进行的是出队旗,奏队歌,行队礼仪式,同学们面向鲜红的队旗,目光坚定,对未来充满了期盼和向往。

大会第三项由初二年级学生代表蔺一丹同学代表初二年级少先队员提出退队申请。她在发言中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告别了相伴多年的红领巾,象征着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虽然我们已不是少先队员了,但我们对红领巾敬意永存,与此同时,我们迎来了更多责任和机会,并踏上更激动人心、更具挑战性的旅程!

大会第四项宣布大队部决议:准许初二全体少先队员光荣退队,并请全体少先队员起立,

摘下胸前的红领巾,放入自己的口袋。同学小心翼翼的解下胸前的红领巾,认认真真叠好,他们眼神中既充满了对红领巾的依依不舍之情,又充满了对未来的期盼和渴望。

接下来,王平定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人世间,比青春更宝贵的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易消逝,所以同学们应好好利用时间,学好知识,练好体魄,信心百倍地走入青春的考场,迈入自己理想中的殿堂,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同时要学会如何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社会、洞悉人生;如何用自己的头脑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团组织会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新颖活泼的形式,帮助有志青年提高自身的素质,完善个人的修养,成为合格的人才。

最后,团委书记马林老师对所有即将离队、迈入青春行列的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祝贺,他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求同学们做到退队不退志,退队不退步,在思想上要积极靠拢团组织,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乐观的面对未来的一切,放飞梦想,收获希望,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