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推普周”活动

日期:2023-09-12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权艳萍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今年的9月11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普通话,不仅传承了巍巍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还是中华民族各地区之间进行交流的通用语。全社会推广普通话,在于增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校园推广普通话,能够规范师生言行、美化育人环境、提升全体师生的语言素质和文明意识。

为了使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的活动中。我校积极组织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一、营造氛围,广泛宣传

利用学校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宣传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二、师生动员,提高意识

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推普工作,我校结合学校实际,9月11日升旗仪式举行“推普周”启动仪式,初三1班的宋馨璇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中倡议全体同学:以“推普周”为契机,人人都讲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校园最美的语言;人人都写规范字,让规范字成为人校园最美的名片。

德育处马老师进行全员推普总动员,一方面阐述推普工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进行有效的爱国教育。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说普通话、用规范字,使普通话成为全校语言,不断加强和提高自己的语言文字素质和人文素养,齐心协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主题班会,深入开展

我校各年级各班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班会。各班级积极响应,认真准备,老师们围绕活动主题,以丰富的形式内容,让学生们对讲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地理解。

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是现代中国的文化标志之一,是团结和凝聚各族人民的无形而巨大的精神力量。营造规范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普周期间,学校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有效提高了师生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推进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