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中小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31 点击数:  来源:政教处   作者:权艳萍 

3月29日是全国第26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校政教处围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3月28日,组织学生及其监护人收看由公安部交管局录制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3月29日清晨,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升旗仪式,少先队代表张玥作了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国旗下讲话,她用真实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警示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铲除校园欺凌。

下午,全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通过放映警示片、安全教育宣传片等活动形式,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欺凌、消防安全等方面向学生普及了安全常识,把安全常识植根于同学的心中,真正使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同学们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观念。

3月30日课间操,应急疏散演练在一声警报声中开始,全校师生从各教室、办公室迅速撤离,弯腰低姿小碎步,以最快的速度按指定的疏散路线沉着有序地从教学楼各条疏散通道向操场逃生撤离,并随即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我校将安全纳入学校文化建设和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渗透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安全素养,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的工作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