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11-09 点击数:  来源:政教处   作者:权艳萍 

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九个“119”消防日。为了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校园火灾的发生,我校政教处精心策划,广泛动员,于11月9日组织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教育活动。

声情并茂的消防警示演讲


11月9日上午,初二7班孙祎晨同学在升旗仪式上做了“消防警示”的国旗下主题讲话。孙祎晨同学倡导全校师生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各种安全隐患,远离火灾危险,号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珍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井然有序的消防疏散演练


在交大保卫处的大力协助下,政教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上午9:40分大课间,随着校园内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腰低姿,用手帕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前的小操场。2分38秒,近14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随后,交大公安处吕警官为各班安全员同学系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火灾中自救逃生等常识,带领各班消防员详细介绍了消防车器材的构造及正确的使用方法。

浅显易懂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政教处提前布置,要求各班在11月9日下午开展以“119”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各班学生集中学习“119”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学习之后,同学们讲述了在各种场合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怎样报警,轻微火灾如何处理,严重火灾如何逃生等相关知识。

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宣传板

经政教处前期安排,各班“119消防安全”主题黑板报也如期完成。各班板报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设计新颖。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使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起到了宣传教育作用。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也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和防火减灾防范意识,使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深处,落到实处,从而构筑起保障校园师生安全的“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