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10月份紧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10-16 点击数:  来源:政教处   作者:权艳萍 

为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应对紧急情况时的自救防范能力,10月16日上午,我校政教处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紧急疏散演练,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

本次演练由政教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提前安排撤离路线集合地点。9点40分演练开始,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从班级前后门有序撤离,根据设定路线、疏散要领,弯腰、低姿、小碎步,快速有序地向小操场汇集。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历时3分27秒,所有师生都安全、快捷地疏散到了集合地点。

19F79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周耘冰主任对本次演练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发生通常是无法抗拒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有效的预防把灾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无数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平时重演练,灾害无伤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路线,增强自救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中时刻有平安,平安就在我身边”。

22405

此次演练,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精确操作,安全、顺利、有序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