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是Super Star | 初一新生军训第四天小记

日期:2020-10-07 点击数:  来源:初一年级   作者:赵琦 

一朵又一朵聪慧的花儿

着一袭绿衣显意气风发

晨光里,他们的呐喊声震天地

秋阳下,她们的神采潇洒飞扬

那青春的旋律 是一种态度,

—— 坚持不懈

金秋的暖阳,裹挟着石榴花的袅袅暗香,秋风里的人,挺直了少年骄傲的脊梁。军事成长营,一场体能与毅力的对决。对于初一的学生来说,绝对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洗礼。

8103E

军训的第四天。晨光熹微,当嘹亮的军号声响起,他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朝阳下,教官们一声声的“稍息——立正”偶尔会显得有些许沙哑,但学员们笔直的身姿依旧傲挺。

D5986

刚刚结束晨训,负责值日的同学们就来到了饭堂,忙而不乱地领取、摆放食物,做好服务工作。

B14FC

在匕首操训练中,这群十二三岁的少年目光坚定,跨步、转身、下刺这一系列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尽显青春风采。一道道绿色的身影已经汗流浃背,但依然把脊背挺得笔直,没有丝毫懈怠。

7FF38

咱们四营的的女学员们身着宽大的迷彩也掩盖不住眼里的星河璀璨。训练时目光如炬,喊起口号更是不输男生,气势如虹。刘海儿萎靡的搭在额头也无关紧要,她们只想把搏击操练习得更加熟练!一遍又一遍反复练习:伸臂、勾拳、跳转、呐喊……她们的脸通红,衣领上汗水留下的痕迹还清晰可见,但她们的眼神中却依然流露出自信和坚毅。

E223A

就是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初一新生,展现出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学子们坚韧顽强,不惧风浪,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

650DA

学员的进步离不开教官们的恪尽职守。同学们都这样描绘自己的教官——英气坚定、硬朗挺拔、通达刚毅。他们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将军旅的要求渗透进自己教授的训练科目中。他们不愧为学生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DCD5B

下午4点整,“传唱爱国歌曲,祝福伟大祖国”五校区爱国主义歌曲传唱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活动有大合唱和方队风采展示两个环节。在合唱环节中,交大附中五校区所有学员共同演唱了《强军战歌》《少先队队歌》,同学们声音洪亮,激情饱满,他们唱出了军人的心声、情怀、风貌,伴着歌声同学们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自选歌曲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同学们声震天地地唱响红歌,呼喊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候,在场所有的师生都激情澎湃,如今祖国繁荣、人民幸福,这一切都离不开当初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同学们随着歌曲回顾了共产党辛劳为民族、一心救中国的壮举。展演结束后,交大基础党委书记常涛书记,交大附中雁塔校区高小梅副校长,亲切问候了同学们并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当校领导和班主任们向同学们伸出大拇指点赞的时候,很多同学激动地落泪。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学会了在困难面前绝不认输的精神。

秋风扬起训练场上的国旗,又偷偷地从同学们迈着正步的脚下溜走,军歌嘹亮,旌旗飘扬,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初2023届的同学们英姿飒爽!

任风吹雨打,我不惧,

任挫折坎坷,我不怕,

请相信,

我不会再做温室里的花朵,

我是Super Star,

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