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延迟开学不停学,教育学生不断线

日期:2020-02-19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在这个疫情防控、学生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为更好地规范“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教育管理,2月18日晚上19:00,学校召开了“停课不停学”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孙鹏伟校长、王平定副校长、政教处周耘冰主任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耘冰主任首先从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的组织管理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停课不停学”期间政教处的一些做法和措施。周主任特别指出,从建立学生健康、三类重点人员监测台账及信息统计日报工作、各年级各班网络直播课开通的准备和组织工作,每天的备课、课堂直播、批改作业、辅导学生、钻研网课等,全体班主任老师冲锋在前,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周主任对下一阶段班主任工作也做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指出,下一阶段,班主任要进一步跟踪监测将返学生的返回时间、轨迹及健康状况,努力做好网络直播课期间学生的组织管理及心理调节工作。最后,周主任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学生征文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王平定副校长在讲话中也对班主任“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管理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是响应教育部号召、顺应社会期盼、提升质量的有力举措。同时,他从学生管理、制度管理、活动管理等三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引导学生自主锻炼、自主活动、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要在学生返校、健康状况检测、学习活动管理等方面为后期返校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使全体班主任有序高效地开展“停课不停学”及后期学生返校开学明确了工作方向。我们相信,有全体班主任的细心和耐心,有家长耐心陪伴和紧密配合,我们一定能做到学生居家防疫、学习两不误,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