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

日期:2019-09-01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丹桂飘香,金秋呈祥。学期伊始,为使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有效地进行,2019年8月29日上午,我校政教处组织召开了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会议由政教处周耘冰主任主持。校长孙鹏伟、副校长王平定以及全体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在校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同探讨新学期班级工作的开展。会上,周主任首先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从班级布置、报到注册、学生培训和一日常规等几个方面,对开学工作做了相关要求。要求各班要切实做好入学教育流程、及时建立家校联系,确保开学工作有序高效,圆满成功。

接着,王平定副校长从班主任要强化管理意识、班级目标意识、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深入了解班级学生状况、设计好新学期班级活动等四个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及要求。强调班主任要强化常规管理,并要求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更高效地完成各项常规工作,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最后,孙鹏伟校长代表学校对班主任长期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导全体班主任围绕“爱”和“严”两点开展工作,即以“爱”为出发点,体现严中有爱,爱中必严。希望班主任能够做到“认真、用心”去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班级工作,引导学生成功做人、成功学习、成功生活!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又是联接各种教育渠道的“纽带”。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让班主任既了解学校德育工作思路和设想,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又明确为开学初班主任工作的程序和要点,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