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08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10月8日清早,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19级初一、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陕西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我校为期五天的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军训毕营仪式由陕西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刘参谋长主持。我校王平定副校长、政教处周耘冰主任及初一、高一全体班主任参加了闭营仪式。

训练场上五百多名参训学员分成十个中队方阵,军容齐整,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准备接受领导检阅。军训闭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军训汇报表演中,首先出场的是捕俘刀方阵,同学们手持红缨刀,英姿飒爽,杀声阵阵。交通指挥方阵,同学们动作标准规范,整齐划一,干净利落。健身操方阵,同学们歌声嘹亮,随着韵律动感的音乐舞动,朝气蓬勃。最后出场的是军体拳方阵,同学们口令响彻云霄,气贯长虹,动作刚劲威武,英姿飒爽,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同学们表现出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军训汇报演出结束后,学生代表侯瑛芮同学就五天的军训收获和感受作了发言,她表示,五天的军训中,同学们经历了严格的军事训练,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国防观念,磨练了意志,加强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砥砺坚毅的品格,让我们学会了独立、自理、自律。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要将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继续发扬。

王平定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军训基地领导和教官优良的工作作风作了高度评价,对他们辛苦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和巨大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同学们以严格的军事训练和优异的军训成果向祖国七十岁生日献礼,这种经历弥足珍贵。他勉励同学们要把满腔爱国的热情化作学习的动力,把民族的安危、国家的兴亡作为自己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格和习惯延续,不懈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最后,军训基地对本次军训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中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在庄严的军乐声中,2019年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军训闭营仪式落下帷幕。

经历为期五天的军训洗礼,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意志更加坚定,步伐更加稳健,团结协作,不畏艰险,拼搏进取,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更加壮美的人生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