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百尺竿头从头越 长风破浪正当时 | 2025届新初一进行入学教育

日期:2022-09-02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李益清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初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让他们尽快适应初中生活,同时增进师生相互了解,方便今后的学习生活,交大附中雁塔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初一新生入学教育。

躬身忙碌只为一眼温暖

初一年级班主任老师们做了细致的计划,精心安排合准备入学教育的细节,他们亲自打扫、布置教室,在黑板上书写欢迎词,只为我们新初一的孩子们,进教室的第一眼就能感受到家庭的温馨。

精心设计成就良好开端

行为习惯做基石,良好方法助成功。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了解初中的学习与生活,年级采用直播的形式在多功能厅及各班进行了行为习惯教育和学习方法指导。

德育处副主任杨晓平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教学成绩和初一年级优秀的班主任团队。并且从各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从新学期伊始便保持着“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教务处副主任李尚荣向同学简要介绍了初中和小学阶段的不同,从学习方法、及学习状态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他以一道简单的数学计算告诫同学们“每天只比你努力一点点的人,其实已经甩你太远”的道理。

队形操练追求精益求精

队列训练最能训练纪律,凝聚班风。各班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完成半天的室外课队列训练。老师们指令明晰,要求严格,同学们屏息凝神,举止规范。半天训练时间,已经初见成效,训练结束时各班整齐的方阵,饱满的精神无不彰显着蓬勃朝气。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初一新同学提供心理转型缓冲期,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学校,了解初中生活,适应环境,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学习热情,为孩子们的人生开启一扇崭新的大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