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 |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日期:2021-07-01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刘百海 

7月1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在多功能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最真挚的祝福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大会由袁丹、吴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庆祝大会第一部分,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在党员风采展示中,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一个个能吃苦、敢拼搏、讲奉献的共产党员形象历历在目,向全体教职工昭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支部书记高小梅宣读《中共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雁塔校区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获奖证书。与会党员同志在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立德树人。

138B8

随后,侯秋玲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侯老师分享了她34年党龄、34年从教生涯“把关爱奉献给学生,把热情奉献给事业”的一个个感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11807

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大会第二部分,礼赞百年伟业。全体教职工分组以不同的形式献上了对党生日的深情祝福,表达了全体教职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支委:诗朗诵《拥抱百年》

10027

行政组:朗诵、合唱《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数学组:诗朗诵《礼赞百年》

综合组:诗朗诵《初心与承诺》

英语组:朗诵、合唱《百年赞歌》

18199

理化生组:诗朗诵《沁园春•雪》

政史地组:诗朗诵《我的百年述职报告》

语文组:致敬经典《烈火中永生》

在各组节目展示后,常涛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星火燎原的创业史、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交大附中40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史。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先进文化做支撑,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进取的作为,为把附中雁塔校区建成省内一流的优质初中而不懈奋斗,他坚信,这个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