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召开新老高三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06-25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杨晓平 

高考传捷报,经验共分享。6月24日中午,陕西高考成绩揭晓,高2021届全体师生攻坚克难,用心血和汗水再创我校高考新辉煌。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汲取2021届高三取得辉煌成绩的宝贵经验,传承教学管理、团队建设、学生管理的有益做法,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6月24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新老高三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秦万学主持,副校长高小梅、新老高三各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2021届高考备考工作的成功经验及2022届新高三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

首先,2021届高三年级组长刘正伟首先介绍了2021届我校高考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就高三年级组管理理念、团队合作、使命担当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袁丹老师就年级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她特别指出,在各项活动中,既促进学生发展,又加强了年级团队建设,一次次活动一次次超越,凝聚了师生向心力,激发了师生攻坚克难的动力。

随后,各学科备课组长依次进行了备考经验交流。各位老师从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角度充分总结了过去一年备考中的得与失。语文备课组长侯秋玲老师指出,高三复习备考,方向比方法重要,积累比做题重要,读懂比答题重要,落实比一切重要,要将作文进行到底。数学备课组长马永峰老师总结指出,一轮复习一定要关注“三基”即基础知识、基本题型、基本方法。物理备课组长李永伟老师特别指出有效重复的重要性,要依据课表扫除知识障碍和盲区,引导学生认识到学校是学习的主阵地,端正学习态度。

主管高三年级的蹲点领导教研室主任王吾堂做发言,他特别感谢老师们三年来的努力付出,祝贺本届高三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全体老高三教师全面深入反思总结了可复制、可操作且有实效的复习备考经验体会,为新高三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随后,高小梅讲话,她指出,高三年级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希望能继续发扬老高三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注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年级活动,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在传承中超越,在拼搏中前行,再创佳绩。

在听取上届高三老师的经验分享后,高2022届年级组长张春老师代表新高三全体老师表示,定当借鉴上届高三宝贵经验,竭尽全力,科学备考,再创佳绩。

最后,秦万学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老高三给我们新高三方向指南、方法指导、方略把控,希望新高三在传承中超越,在拼搏中前行,续写新辉煌。

经验同分享,期待更辉煌。此次新老高三经验交流会为2022年的高考备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明了目标和方向。祝愿新一届高三赓续精神,接力奋斗,铸就新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