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课学习会

日期:2021-06-23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刘百海 

6月22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课学习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教研室主任王吾堂主持。

1A5C9

学习会第一项,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书记高小梅做《传承红色文化,发掘思政素材,提高教学质量》主题讲话。高小梅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历经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曾经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闯出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具有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一步步走向世界!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一次次震撼世界!由扛起救国大业、建国大业到复国大业、强国大业,一次次惊艳世界!百年党史,给了我们丰富营养,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在党史学习中发掘思政素材,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全体教职工要聚焦质量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103F4

第二项,教务处主任秦万学作《品鉴革命文化,为思政课堂灌“钙”》主题讲座。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品鉴革命文化,领会党的卓绝品质,弘扬伟大精神;将革命文化中饱含的强大力量和坚定信仰植根于青少年的心灵,让革命文化助力思政课堂,为思政课堂灌“钙”,思政教师责任重大,学科思政潜力巨大。秦万学细数红船精神到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娓娓道来,引领教职工在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品鉴我党精神谱系,不禁令人内心振奋,心潮澎湃。主题讲座有深度,有内涵,广大教职工深感收获满满。

172C4

第三项,历史教师刘百海以《从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为题,作了主题发言,思政课教师杨晓平以《把抽象的讲述转化为情景感知——我教<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为题,以教育叙事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了在教授《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一节课如何挖掘思政素材,将抽象的讲述转化为情景的感知,引导学生在情景感知中提升学科素养的设计思路及教学感悟。杨晓平老师以活动情境,促进参与;问题情境,激发思维;时事情境,关注社会;人物情境,模范引领;视频情境,直观深刻等情景设计,引导学生步步感知,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情感,较好实现了教学目标达成。与会者从中深受启发。

F69F

13CDD

最后,王吾堂对四位同志的主题发言或讲座作了精彩点评。

115EE

1BD95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课有深度,有温度,也有高度,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要将党史全面学习、学习透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教育教学工作岗位,坚守教书育人使命,鼓足干劲,勤奋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