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激情上演

日期:2021-05-21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屈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厚植师生家国情怀,5月21日下午,以“红心向党,青春放歌”为主题的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第四届暨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交大505体育馆精彩上演。文艺汇演由樊珂莱、吕晨晔、王梓萌、王江元、夏承宇、胡钰涛等六位同学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书记、交大附中雁塔校区校长常涛,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副校长高小梅,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校”西安市第98中学助理王洋,“+校”西京公司子校校长张平、大队辅导员陈媛媛,交大附小雁塔校区校长惠玲文,西安市雁南小学学生发展中学主任师鹏飞,全体教职工及非毕业年级学生、初一年级家长及初二、高二部分家长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向建党100周年呈送的生动多彩的献礼!文艺汇演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以民族审美情趣为基调,把蒙古族、傣族文化淋漓尽致表现的舞蹈《奔腾》《回家》,有回顾历史感怀先辈的情景剧《红岩》,有将现代舞和古典元素融合在一起的舞蹈《冰菊物语》《青春时光》,有将戏曲文化与舞蹈结合的《百花争妍》,有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歌舞《向快乐出发》《yes or yes》,还有反映校园师生爱党颂党的《童心向党》。语言类节目课本剧《范进中举》相声《快乐3+1》幽默滑稽。

“+校”节目舞蹈《精灵》《夕墨》是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教育成果的体现,校合唱团合唱《追寻》《四季的问候》艺术团舞蹈《额尔古纳河》是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社团教育成果的展现,戏曲《女驸马》是戏曲进校园活动的落地。

同学们精致细腻、激情四射的动人舞姿和悠扬婉转、声情并茂的唱腔,充分展现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全体党员的诗朗诵《百年荣光》引领师生回顾百年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炎黄子孙用辛勤与汗水,铸就雄浑的历史;华夏儿女,用豪情与壮志,谱写恢弘的画卷。全体党员发出铮铮誓言:永怀沸腾热血,永葆昂扬斗志,永续梦想华章,传承百年荣光。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教工大合唱《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饱满而充满力量,传递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和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以“红心向党,放歌青春”为主题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抒发青春向党、诠释艺术、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示了多彩青春的校园生活,为广大师生送上了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使艺术节成为优良班风校风建设的契机,真正起到了历史文化滋养学校、艺术美化人生的教育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