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江丽老师应邀来校做“英语教师专业成长之路”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14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刘颖 

4月13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的英语组教研活动在学校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教研活动邀请了陕西省教学名师、正高级教师、交大附中曲江校区陈江丽副校长来校开展了“英语教师专业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高小梅副校长、兴庆校区巨小华老师以及交大附中五校区、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60余位英语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江丽从“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讲起。她指出,教师的幸福感来源于“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教师要爱学生,要学会原谅和宽容他人,同时也要学会安慰自己。结合“三级三类”骨干教师的参评标准,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启示青年教师要规划职业,知晓成长的路径,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尤其是“三级三类”骨干教师的教学评比。她指出,“不待扬鞭自奋蹄”,英语教师应加强六个修炼,即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学习能力、教学理念、教学基本功和沟通能力的修炼,要从教书走向研究,做研究型的教师。惟此,教师的专业成长才会达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境界。

教务处主任秦万学做总结发言。他说,我们一直都在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教师,要砥出怠气,砺出锐气;砥出躁气,砺出静气;砥出呆气,砺出灵气。心中有爱,才有方向,心中有责,才有力量;心中有路,才有未来。无论是青年教师,中年教师还是老年教师,修炼自己的基本功就是真道理。愿所有的老师们都能朝着自己的理想方向不断进步、不断蜕变。

本次专题讲座也是我校第六届英语学科节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名师的领航指引,对我校英语教师的专业成长一定会产生深远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