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高2022届首轮研究性学习课题结题答辩会

日期:2020-05-26 点击数:  来源:教研室   作者:杨朵朵 

525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22届首轮研究性学习课题结题答辩会。答辩会由高一年级吕晨晔、胡智焜两位同学主持。由孙鹏伟、雷允绒、王琪、王平定等学校领导及教研组长等17位老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成员出席了大会,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分优秀课题结题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

课题展示环节,分别由杨旭东同学主持西安市名胜古迹的英文名称及简介张祺悦同学主持的“水火箭探究及制作原汝聪同学主持地震与地震带”、姚月华同学主持饮食与健康调查等四项富有代表意义的优秀课题组做了结题答辩展示。4个课题组分别用精美的PPT课件,创意视频、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目标、组员分工、研究步骤、和课题成果等内容,分享了研究心得感悟,并向校答辩委员会说明申请结题的理由。

课题答辩环节,袁丹老师、李永伟老师、雷允绒副校长、周耘冰主任等相关学科课题指导专家现场就课题研究范围、研究内容、成果方面对课题组进行了提问和答辩,肯定了同学们为课题研究付出的努力,指出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就此提出了指导性改进意见。

针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孙鹏伟校长做了指导性讲话。孙校长强调了研究性学习作为高中阶段的一门课程的价值和意义,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积累探究体验,形成善于质疑,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努力求知的积极态度,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专家现场讨论、评议后,分别由袁丹、李永伟老师、雷允绒副校长、周耘冰主任等课题指导专家分别宣布了4项课题的答辩结论。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4项课题展开了充分的研究,过程扎实,资料详实,成果比较丰富,同意四项课题通过答辩,准予结题,并评为优秀课题。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优秀课题”证书,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16426

本次4项研究性学习课题的顺利结题,起到示范作用,及时梳理了研究性学习的研究成果,促进了我校研究性学习的进一步深入,使研究性学习作为一种学习方式融入课程学习全领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更好地体现研究性学习的本质和真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