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闪光点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题专栏 > 闪光点专栏 > 正文

第十五周校园闪光点之师生篇 小品《高考》后记 艺术节背后的故事(十二)

日期:2016-07-24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小品《高考》后记 ——高二四班艺术节背后的故事

本次艺术节,我班的两个节目相声《好学生,坏学生》和小品《高考》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两个节目,都浓缩了每位演员与幕后工作者的汗水。参演的人尽心尽力演出,为一个好节目的诞生,反复修改练习;幕后工作者,尽管没有上台表现的机会,仍积极帮忙,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在这种时候,个人价值已不再是每个人奋斗的终点,大家被高度的班级责任感凝聚在一起,共同为班级的荣誉而奋斗。正因为这种集体精神,团队精神的存在,使得集体大于个人之和,一个个优秀的节目才会诞生出来。这样的节目,已超出其本身的价值,成为了磨练学生,使学生成长的平台。让同学们明白,团队就像家一样,每一位成员为了共同的目标,步伐一致的前行。不畏途中的风雨,不惧脚下的泥坑。在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中走向成功!这便是艺术节的精神!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集体,走进同学们,听听他们的心声。

导演篇

郝导演篇:

郝导演是我:郝嘉馨。

其实,一开始让我去负责这个小品我是拒绝的。

说起这个小品,我不敢说自己是对此付出最多的人。从计划这个小品开始到最后的演出前一刻,每一位演员都做到了全身心的投入,用他们最直接的行动表达了他们想努力表演好小品的决心。当然了,没有任何事情是一帆风顺的。我还记得有的群演因为自己的戏份很少而不愿意放弃自习课出来排练向我们导演闹情绪,可当我们正式排练时却发现,他已经不知何时走到了自己的位置,还督促我们赶快排练说不要耽误了他的时间。我们知道,他并不是不想排练只是嘴硬而已,他的心里其实是一直惦记着这个节目的,生怕出现什么问题。

还有其他的人,当我们导演提出演出时就穿校服时,没有人提出异议都表示可以,就连很难记的大段台词和RAP歌词我们的主演都背了下来,在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我最感动的就是当我们面临节目有可能被毙时,我们每个演员都为小品出谋划策说怎么改好,这让我感到了团队的力量。

王导演篇:

王导演是,我王艺默。

学考加上期中考试的冲击,使我们的排练在艺术节的三周前开始排练。为了在短暂的时间里排除高质量的节目,演员们抓紧时间背台词,导演和幕后工作者绞尽脑汁解决台本和道具问题。我们牺牲了一节节自习课和体育课,花大量的时间练习每一个细节,扣每一个点,连语气和表情都不放过。一个动作,一句台词成十几遍的联系,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排练时,我们有过矛盾,有过分歧,有过不信任,有过不少隔阂,但从来没人说过一句放弃,因为我们清楚这个节目不为自己,而是为班级争光和做贡献。在不断的努力和磨合下,这个节目一点点成型:在不断地被质疑和否定中,这个节目一点点改善:在不懈的携手并进下,我们的感情也在一次次排练中步步递进。终于,在登上舞台的那一天到来,所有的汗水和泪水都化作了最精彩的表演,得到了承认和肯定。

演员篇

我是李杨。

我是《高考》中的一个小角色:广告商。我们班的这个小品从初次练习到最终上台,不知改了多少次,每一次都是一个突破,每一次都带来全新的感觉。尽管只是作为一个配角,但我和大家都在拼命努力着。在平时练习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磕绊,笑场、忘词时有发生。但这正是留给我记忆最深的东西。就我个人而言,演出得了什么奖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努力最终有了结果。演出完后,我们“剧组”的人大多都很失落,虽然并不是即将分离,但总有种郁闷挥之不去,我也不例外。听着“导演”对我的安慰和班主任对我们的夸奖,我更难过了。我想要的不是奖状,而是和同学们共同度过课余时间,在一起串台词,做动作,互相调侃……人最珍贵的是回忆,我将不会忘记,《高考》这个小品使我们剧组的所有人聚在一起!(推荐人:吴建锋 组稿:张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