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第23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综合组学科节

王琪副校长在第23届秋季田径运动会上的闭幕致辞

日期:2015-09-3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秋高气爽,青春之力尽张扬;丹桂飘香,跃动之美在赛场。我校第二届“青春之力、跃动之美”综合学科节之第23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组委会、教务处、综合组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奋发青春之力,展现跃动之美,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学科节之重头戏——运动会预定的各项内容和比赛任务。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本届学科节之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综合学科节集体育、信息、心理、音乐和美术的五个学科,在各个年级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幕式上,校舞蹈社的同学们表演的现代舞《跃动青春》活力非凡、夺人眼球,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跃动的青春之美;在初二(3)班侯雪晗等三名同学悠扬的古筝伴奏下,综合组程蕊老师挥毫泼墨,现场进行书法作品展示,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展示出我们的静态美。初一、初二年级的以“我的键盘敲得响”为主题的打字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计算机基本技能;初三年级学生的“综合学科知识竞赛”既是对我校综合学科知识的一次考查,同时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提升;高一、高二年级的托球跑不仅使同学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陶冶了情操,而且也增强了班级团队合作意识及集体荣誉感。与以上活动同期开展的还有精彩纷呈的各类展览:运动会精彩瞬间、艺术欣赏、心理健康辅导等展板一一整齐的摆放在校园,驻足欣赏,开阔视野,享受文化滋养。而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将综合组的学科节推向高潮,青春奋发际,赛场竞风流。

对于高三年级同学来说:三年来的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已经把你们的心紧密团结在一起。你们将用青春的音符去谱写激昂的乐章,用生命的热情点燃辉煌的未来。让我们留一份期待,存一份期盼,共同祝愿他们在2016年再创二附中的辉煌!初三年级的方阵造型“爱国”表现出他们对祖国繁荣昌盛心怀希望、“爱校”表达了初三学子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初一年级的手翻花表演《祝福祖国》、高一、高二的会操表演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次运动会我校共有近1500名运动员参加了个人、集体1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有4项个人项目的记录被打破,有1项团体项目记录被刷新!可以说,本届运动会是一次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在运动场上,运动员们个个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展示了你们别样的精彩。是蛟龙,就得畅游四海,惊涛骇浪,任我逍遥;是雄鹰,就该搏击长空,破浪斩剑,直冲云霄。

运动会期间,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全体运动员努力拼搏,积极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以青春之力,跃动之美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取得了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双丰收的硕果。金秋时节的二附中,是艺术的殿堂;金秋时节的二附中,是竞技的赛场,我们挥洒汗水,收获希望。青春之力,跃动之美;阳光体育、健康人生!为青春祝福,让生命精彩!

现在我宣布:交大二附中综合组第二届学科节——青春之力、跃动之美胜利闭幕!

预祝全体老师、同学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