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第三届政史地学科节

聚焦“欧洲新发展”,开拓学生国际视野

我校学生召开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td> </tr>

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随着我校第三届政史地学科节各项活动如火如荼,12月30日下午,交大二附中第三届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四楼大电教室隆重举行。本届学生模联活动,以欧洲新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欧洲理事会”。

本届模联活动吸引了我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近八十名同学踊跃报名参与,在正式“欧洲理事会”召开之前,活动先后召开三次分组会议,围绕欧洲新发展,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站在各自立场、从不同角着重探讨了目前欧洲所面临的内忧外患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特别是欧洲目前面临的经济、暴恐问题的解决方案。今天召开的“欧洲理事会”正式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宣读了由德国,马耳他、希腊、英国等欧洲28个“成员国”代表集体起草的决议草案,各代表团对决议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通过表决,最终通过了该决议草案。为充分发挥参同学们的领袖才能,方便多边磋商和探讨交流,本届“欧洲理事会”的代表职权为“各国首脑”。

通过此次模联活动,开阔了学生国际视野、锻炼了学生的领袖才能、培养了学生精英。特别是毕润东同学对活动的精心策划,以及严谨规范的学术态度,表现了我校优秀学子国际风范。根据活动规则,高一年级苏子栋、王智亮获得最佳代表,王之瑶、肖静宜、获得杰出代表,赵紫馨、武曌扬、侯卓骅、那晋华、王闫乐、赵益墨、王子扬、杨靖轩获得优秀代表,汪时瑞获得最佳媒体。

新闻链接: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在模拟联合国,青年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