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第三届政史地学科节

高一年级成功举办政史地综合知识竞赛

日期:2015-12-29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为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对政史地学科的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发挥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12月28日,经过近两个周的精心准备,我校在四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交大二附中第三届政史地学科节高一政史地综合知识竞赛。高一年级四位班主任及部分政史地组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刘雨欣、杨靖轩两位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高一年级四个班组成的四只支代表队,共有16名选手,他们均是各班中的文科精英。比赛开始前,先由各代表队介绍队伍组成及口号,或诙谐或振奋人心的口号激起了全场的热情。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场上选手在竞答环节中全情投入、积极踊跃、体现了各代表对选手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知识储备。场下观众在竞答环节中也不甘示弱、积极踊跃地回答互动题目。经过激烈角逐,高一四班荣获本次活动优秀团体一等奖,高一二班荣获优秀团体二等奖,高一一班和高一三班荣获优秀团体三等奖奖,同时根据赛场答题表现,张羽飞、苗智恒、朱柯悦、张思雨等四位优秀选手被授予“文科小博士”荣誉称号。政史地老师及高一四位班主任为获奖团体和四位“文科小博士”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本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高一学生丰富的文科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其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各班代表队成员之间的团队默契。在准备和竞赛过程中,考验了同学们对政史地学科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培养了同学们对政史地知识及时事政治的浓厚兴趣。刘雨欣、杨靖轩两位同学作为主持人,也得到了培养和锻炼。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也为学校以后举办相关活动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值得点赞的是,为搞好此次高一年级政史地综合知识竞赛活动,朱来虎老师亲自选拔和培训支持人,和刘百海老师牺牲下班后、中午休息及周末休息时间,精心制作ppt,对竞赛试题、竞赛规则及竞赛环节精心策划,反复修改,最后定稿,已是第七次修订。为朱来虎老师的精细和精心点赞!

初一、高一年级组长为优秀团队颁奖

高一年级班主任为“文科小博士”颁奖

政史地组部分老师与优秀选手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