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第三届政史地学科节

交大二附中举办中国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日期:2015-12-28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文化遗产是人类历史中鲜活的记忆、共同的文化财富,更是一种尽显民族荣耀的源泉。我校正在举行的第三届政史地学科节期间,政史地组的老师选取了中国48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中的25个,以《文化中国世界大美》为主题,举办中国的世界遗产展示活动。本次中国的世界遗产宣传展示,集合了中国最新的世界遗产成果,向全校师生宣扬保护世界遗产的重要性。此次宣传展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境内25处世界遗产,其中北京的故宫,云南的丽江古城,以及云南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山东孔府、孔庙等独具风格与特色,吸引了众多同学们驻足观看。同学们不出校园便观赏了中国大江南北的美丽风景,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通过世界遗产宣传,让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世界遗产知识,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也希望通过本次世界遗产宣传展示,让引领广大师生永存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敬畏,永存对中国厚重历史文化的敬畏,唤醒我们广大师生心中对日益濒危的世界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意识。观看中同学们不时地发出感叹声和赞美声。

文化作为一种资源已经渗透到每个国家和民族,世界遗产作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得到应有的重视,此次世界遗产宣传展示,拉近了同学们与世界遗产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保护世界遗产的意识,同时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前期工作中,政史地组的刘百海老师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亲自选择25个世界遗产的代表性精美图片200余张,亲自撰写宣传展板前言和结语,撰写世界遗产的相关文字介绍,精心设计每块展板,为本次世界遗产宣传活动付出了极大的心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