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 正文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两会精神学习

日期:2021-03-31 点击数:  来源:交大附中雁塔校区   作者:刘百海 

3月31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在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小梅主持并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高小梅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领学并解读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有关精神。高小梅强调指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要坚定信仰、坚守宗旨、增强自信、锤炼本领,勇于担当干实事,勇挑重担多贡献。她希望党员教师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托,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F66C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高小梅对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动员会后,支部宣传委员刘百海以“学习两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刘百海从“全国两会”概念讲起,对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中关于教育和教师的话题进行了简要宣讲和解读。刘百海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年。学习两会精神,就是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作为教师的初心使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力培根铸魂,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引导学生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12F8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