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刊《智慧大课堂》编审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13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杨朵朵 

5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交大附中校刊《智慧大课堂》雁塔校区编审领导工作会议,雁塔校区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曲江校区教研室副主任张冰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校刊编审工作小组成员及各责任编审、学科编审及征稿负责人、骨干撰稿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王吾堂主任主持。

16005

会议第一项,教研室王吾堂主任宣布了交大附中《智慧大课堂》雁塔校区编审组成员及相关工作安排。为了落实校刊《智慧大课堂》供稿工作,我校区特成立了由校级领导、中层领导、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人员组成的编审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流程和职责。

会议第二项,孙鹏伟校长讲话。孙校长表示,交大附中訾艳阳校长十分重视“质量立校”、多次提出“科研兴校”,亲自指导部署校刊工作,为五校区教师搭建了分享交流思想的平台。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落实核心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另一方面要及时总结经验,由实践到理论,形成教学思想,进一步指导实践教学。孙校长还动员大家,在创刊期内,要积极投稿,形成高质量的教科研成果。

会议第三项,交大附中曲江校区教研室张冰副主任应邀讲话。张主任重点介绍了校刊《智慧大课堂》的办刊宗旨及用稿说明。她指出,校刊《智慧大课堂》是我校“科研兴校”的窗口,是课堂改革的先锋号,以校刊为平台,五大校区构建“学习共同体”,真正起到引领、展示、促进教学的作用。同时,张主任还介绍了校刊《智慧大课堂》的板块设置、用稿要求及未来设想,她号召大家参与学习,积极交流,陪着校刊一起成长。

会议第四项,语文组教研组长屈晶老师、政史地组教研组长张巧兰老师、陕西省中学物理学科带头人李永伟老师针对《智慧大课堂》的创刊谈工作设想。三位老师基于不同学科的稿件要求,表示要重视积累,总结经验,出思想,出成果,积极投稿,组织好教研组征稿工作,完成征稿任务。

180FF

会议最后,王琪副校长讲话。她重点分配、落实了各教研组征稿工作,并要求各责任编辑要全面把握质量,努力体现刊物特色。她希望大家抓住契机,积极思考,交流教育心声,书写成长的故事。

本次会议安排部署了校刊《智慧大课堂》在雁塔校区的撰稿、征稿、编审等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流程,为校刊的长期高质量交流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