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度校本小课题结题大会

日期:2018-01-11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1月10日下午,我校成功举行了2017年度校本小课题结题大会。大会由教研室王吾堂主任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学校领导出席了大会。

大会第一项,由雷允绒副校长宣读了《交大二附中2017年度校本小课题结题批复》文件,对我校2017年度67项校本小课题研究结题的相关负责人及13项优秀课题负责人以文件形式给予了肯定和表彰,对获得结题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的老师表示祝贺!

大会第二项,分别并由侯秋玲、刘正伟、卜萍、王琪等四位老师作为优秀校本课题的代表展示了校本课题结题报告。四位课题负责人从“课题解决的预设问题”“实现预期目标的过程”“课题研究成果”和“课题研究中存在的新问题”等方面分别展示了课题研究的过程及成果,呈现了不同学科背景下的具体研究方法和步骤异同,研究侧重点和目标的差异。四项具有学科代表性及研究引领性的课题,选题指向明确,研究过程扎实,成果丰硕,为我校其他小课题的研究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大会最后,孙鹏伟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对结题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孙校长语重心长的说,一所学校没有 “质量”过不了日子,没有“教研”过不好日子,希望老师们能够重视教研,“教研相长”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成为勤于思考,业务精湛的高水平优秀教师,共同为打造具有文化内涵的一流学校而努力。

2017年我校共立项校本课题73项,经过近一年的研究,近期,教研室组织各教研组组长进行了校本课题的结题初审工作,后又经校学术委员会进行了终审工作,共67项课题通过结题审核,获得结题,结题率高达92%;评选出13项优秀课题,优秀率19.4%。校本课题研究,是我校多层次,小切口,深挖掘的课题研究活动中重要内容,解决了教育教学的“小问题”,教师获得“大成长”,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