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理化生组全面总结反思第五届科学节活动

日期:2017-11-06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11月2日下午,我校理化生组利用教研组教研活动时间在校会议室对我校第五届科学节活动进行了总结。理化生组全体老师及在我校参加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四位校长参加了总结会,总结会由理化生组教研组长宋红卫老师主持。

首先,初中理化生组老师对本次科学节活动进行总结。王澜老师就初一生物“小小科学家分组学调查”活动的整个策划、实施过程,以及最终的作品呈现做出了精彩的汇报,并为参会老师用手机软件来认识周围各种植物的方法予以了指导。周萍老师对初二物理学科节活动“纸飞机投掷”“多米诺骨牌”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周萍老师用精准的语言和现场拍摄的各种图片、视频将相关活动再现。马冬梅老师将初三化学学科节活动“自制化学模型”以实物的形式展现,老师们无不为学生的智慧点赞。

张春老师就高二年级“水火箭发射”活动作了汇报。张老师幽默轻松的语言将水火箭活动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在本次“水火箭发射”活动中,学生以64m的最远射程打破了往届活动的最高记录。张老师说:“我们虽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还有许多问题值得思考:如发射架怎样进行改进?学生后续的合作探究是不是会使发射的射程更远?”张老师的汇报也为下届科学节相关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刘月玲老师就高二化学“实验测定酸碱滴定曲线”进行了总结。该探究实验以学生的理论知识为基础,通过学生的合作协助,并借助高科技信息系统将平时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展现在学生面前,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王琪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本届科学节活动举办的非常精彩,初中组的活动体现出极大的趣味性,而高中组的活动中渗透着很强的探究性趣味,非常符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学科节的各种活动将我校校园特色、学科之美、科学之美完美的呈现了出来。

最后,宋红卫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指出:本届活动形式多样、种类丰富,可视、可观赏性强,在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与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学校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他也希望大家扬长避短,在以后的科学节活动中展示出更具创新特色的活动,希望下届科学节更加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