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

日期:2009-03-11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让我们校园唱响感恩的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让我们的校园唱响感恩的歌》。

有一种责任,铭刻在我们的脑海,我们无法将其抹去。有一种感动,沉淀在我们的心田,总是会被轻轻唤起,有一种敬畏,浸入了我们的血液,激发了我们的追问,有一种关注,伴随着人类存在,鼓动起奋飞的翅膀。

我们的视野,因为美丽的存在而开阔,我们的心灵,因着细腻的情感而生动,我们的成长,因着彼此的关注而茁壮,我们的生命,因着无数的摩擦而发光…..为此,我们感恩,感恩我们拥有的一切。

感恩,是迎向生活的一种姿势,懂得感恩的人,能把真诚的回报提纯成进去的力量,他们既能够为自己尽情歌唱,也能够为他人真诚喝彩,感恩,是一种温柔而挺拔的生命姿态,是照亮生命每一个灰暗角落的点点新火,想父母感恩生命的赐予,像师友感恩友谊的长青,向生活感恩色彩的绚丽,向社会感恩人性的美好,向自然感恩山水的灵动,向经典感恩智慧的精彩,向世界感恩万物的博大……

感恩亲爱的父亲,给与了我们生命,“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辉”,这是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恩,温馨的话语,体贴的搀扶。关切的眼神,便是无言的支撑,作为儿女,我们要关心体贴,理解父母,心系父母。当与父母之间一件有分歧时,要学会换位思考。多做孝敬的事,常说感恩的话,感恩亲情,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其乐融融。

感恩敬爱的老师,教会了我们成长,感恩,是心灵成长的一剂营养,它播的是爱的种子,盛开的是希望的花,收获的是幸福的果。感恩的心,自然能够过滤许多的浮躁与不安,消融许多的抱怨与不快,因此,让你体察到生活的乐趣与意义,培养善待之恩,体会老师的艰辛与不易,努力学习,拼搏向上,追求卓越,用有益成绩回报老师的辛勤劳动,以更大进步感谢老师的一片真诚。

感恩,是平行传递的一颗爱心,它不是你给了我,我还给你的简单轮回,而是手拉着手,心连着心的火炬接力,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和谐境界,更将是你个人情感的潺潺泉流,融入到整个世界的汪洋大海的潇洒情杯。只要心存感恩,一粒干瘪的种子也能萌芽,最终生长成一篇茂密的森林,只要心存感恩,条条涓涓细流也能壮大,最终汇集成一片蔚蓝的大海,只要心存感恩,一颗冷如冰山的心也能融化,最终荡漾成一丝吹绿柳梢的春风,一切,都只因为心存感恩。

感恩,是生命里的一缕阳光,它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吧,将感恩的歌声载入我们人生成长专列,让我们的校园唱响感恩之歌!

谢谢大家!

高二三班 白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