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2周国旗下讲话

日期:2019-05-06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在这光彩夺目的季节里我们度过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1919年5月4日,在北京、天津、济南等地,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青年学生冲出校门率先点燃了反帝爱国的火焰,迅速燃遍全中国。

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发出了“救国家于危亡,救人民于水火”的呐喊。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也许历史已遗忘了他们中大多数人的姓名,但五四先驱们所倡导的“爱国、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却永远将为此后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所继承和发扬。

从面对敌人刀枪从容不迫13岁的王二小到写就“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不朽传奇15岁的刘胡兰,从无私风险的雷锋到深圳爱心天使丛飞。虽然他们己经离我们而去,但他们己化作人们心中一座永远的丰碑,,在我们一代代青少年的血脉中激荡涌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应该立下志愿,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有贡献的龙的传人。

我们要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让“五四”精神熏陶我们的情操,让“科学发展”感染我们的校园。

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为今后的奉献奠定坚实的基础,积累充足的资源。

我们要用知识去创造幸福生活,用智慧去构建和谐校园,用青春去谱写壮丽篇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是历史赋予当代青少年的责任,这是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重温当年爱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更要自警自励,提醒自己不断奋发进取。

在这里,让我们重温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用理想导航,用青春做帆,从现在起航,去拥抱明天的朝阳,去开辟人生崭新的篇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