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

日期:2019-03-04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飞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亲情冷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与人方便己方便,成不互相利用的通行证。曾经,我们十几年来所景仰、崇拜和学习的榜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

可是,我们的心中却也依旧有那么一个声音在对我们说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相信,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那些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变,那些人类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没有变。

其实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在一中的校园里也有这样一群贯彻雷锋精神的同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寻梦天堂志愿者!相信各位同学对这个团队并不陌生,他们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一中的骄傲,这个温暖人心的名字,他们也总是把温暖带到各地。为了筹集善款,他们一直在默默地努力着。他们举行义演,用义演获得的资金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他们设立诚信摊位,一块、二块、三块……箱子里堆满了零钱,可是这些零钱却沉甸甸!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许多阳光照耀不了的地方。我们应该将校园的这股好风气继续发扬,将这种精神发扬!在此,我希望各位同学将掌声送给寻梦天堂团队!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情。同学们,三月已到来,你们感受到了那股温馨详和的春意了吗?你们感受到雷锋的号召了吗?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在学雷锋日里,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