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团在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中分获合唱二等奖、舞蹈三等奖

日期:2021-05-28 点击数:  来源:   作者:蔺维 

近日,西安市雁塔区开展了“永远跟党走,阳光下成长”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我校陈毓敏老师指导的舞蹈《额尔古纳河》、大合唱《追寻》《四季的问候》分别荣获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组三等奖、合唱组二等奖。

5月25日,“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组展演在雁塔职业中学拉开帷幕。我校艺术团舞蹈队14位同学表演的《额尔古纳河》,用优美的舞姿将额尔古纳河水波荡漾、波涛澎湃的自然状态凝练成浪漫、唯美的蒙古族女子形象,展现了蒙古族女子外表柔美、内心坚强的性格,诠释出女性与河流的极致之美,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舞蹈组三等奖。

5月27日,“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在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举行。我校艺术团合唱队在陈毓敏老师的指挥下倾情献唱《追寻》《四季的问候》,荣获合唱组二等奖。

我校艺术团参赛曲目《追寻》是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曲,合唱队的同学们用优美的旋律、高亢的音调、饱满的热情,再现了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中国共产党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辉历程。比赛现场,陈毓敏老师坚定有力的指挥,同学们全情投入的神态,眉宇间自信满满的气息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寻。

少年迎风而来,宛如千树花开,一份努力一份收获。荣誉的背后是陈毓敏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同学们的精彩演绎,还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每天清晨,校园里都会传出悦耳动听的歌声,那正是合唱团紧张的排练。本次参加比赛的都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同学,他们凭借着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利用课余时间抓紧排练,大到对舞蹈动作的整体把握,小到歌唱时咬字吐字和表情动作的细节,一遍遍不辞辛苦的反复练习。

我校一直秉持着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倡导各学科均衡发展,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以课堂为主阵地,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艺体比赛。未来,我们会继续前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文明和谐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参赛学生名单

舞蹈队

许诚煊 尹娅乔 李辰阳 卢丹钰汶乐馨 陈祥云 孟思屿 睿 娜

付蕊萱 王奕懿 汤子墨 韩博雯郑宛君 秦杨书涵

合唱队

司芯宜 王紫嫣 阮紫涵 柏家豪康湘悦 韩子轩 李悦瑶 付康煜

李嘉爱 韩雨姗 袁子喻 胡宝锟胡钰涛 刘裕之 郁金香 李知行

陈飞羽 尼雅楠 姜开灿 马梓钰张馨月 刘梓晨 田紫昕 张嘉倪

秦佳莉 钟豪哲 贺兰雪 陈思涵路佳荧 吴籽萱 杨嘉诺 段王婧钰

王梓涵(648) 杜欣睿 王梓萌王梓涵(621) 李沫瑶 师苏甜

王昊一(伴奏) 陈奕彤(伴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