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课堂教学评优暨“名师导航”教学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日期:2021-04-22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杨晓平 

质量立校,聚焦课堂。按照学校“抓常规、促提升,强团队、促发展,重内涵、促品质”的发展要求,从2020年12月至今年4月,我校开展了课堂教学评优暨“名师导航——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的教学实践活动。全员参与,认真研磨展风采;名师示范,导航引领促提升。

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课堂教学评优暨“名师导航”活动总结大会,教务处杨晓平老师主持会议并进行了总结汇报。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本次课堂教学评优暨“名师导航”活动,得到了全校老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呈现出很多特点:一是思想重视,行动统一。从“课堂教学评优” 到“名师导航”,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精彩呈现,各具特色,回味无穷。二是目的明确,参与面广。课堂教学评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前后共有49位老师参与。体育、信息技术、美术、地理、生物、物理等6个学科12位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教学评优及研讨活动。第二阶段分四个场地同时进行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学科教学评优暨“名校+”教育联合体同课异构。本学期又开展了“名师导航——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的教学实践活动。三是行政领导、教研组长率先垂范。在“名师导航”活动中,所有代课行政领导和教研组长率先垂范,上好示范课,充分发挥我校名师引领作用。四是听评专业,指导全面。在活动中分别邀请省、市各科专家参与听课评课,老师们从中受益匪浅。五是辐射引领,共呈精彩。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及“+校”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西安电子科技中学共同进行同课异构活动。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在此次课堂教学评优活动中,不仅展现了授课教师独特的教学风格,更体现了教研组老师之间的团队合力,在不断商讨和打磨间奉献出一堂堂精彩的课例,教师的教学技能在展示与交流研讨中得到了提高。

会上,对在课堂教学评优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老师进行了颁奖。荣获一等奖的老师有米丽、费瑛、韩宜霖、程蕊、杨城、王变芳、卜萍、刘泽平、王兴顺、张玉生老师。荣获二等奖的老师有傅绅、张彩艳、张凤球、张欢、赵琦、张玺、史玉鸽、王雅贤、白燕雯、杨朵、杨琪、髙璟老师。

会上,对这次参加“名师导航”的老师也进行了颁奖,他们大多是 “三级三类”荣获多项荣誉称号的名师,也是我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屈晶、王吾堂、秦万学、杨立鹏、李尚荣、袁丹、王文娟、宋红卫、周耘冰、张春、张保卫、张巧兰、王玉华、杨晓平、吴佳、苏晓明老师。

会上还对2020年度其他教育教学类获奖进行了表彰。

“严格到位、适度宽松、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这次跨度两个学期的全员课堂教学评优暨“名师导航”教学实践活动,既是对这一发展理念的深切践行,更是对我校质量提升、内涵发展要求的深入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