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音乐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1-12 点击数:  来源:   作者:陈毓敏 

111日下午,我校第七届音乐舞蹈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高小梅副校长、政教处周耘冰主任、总务处苏晓明主任现场观看了演出,全校各班通过直播观看了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颁奖典礼由王梓萌、房稼轩两位同学主持。

汇报演出在初一年级浪漫、唯美的《额尔古纳河》舞蹈中拉开帷幕。

周耘冰对本届音乐舞蹈大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届音乐舞蹈大赛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一个个高质量的作品把同学们带进了音乐的殿堂、舞美的世界;既着眼学生发展,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汇报演出中,初一8班的胡宝坤同学带来的歌曲《天边》,优美的歌声在我们耳畔久久回荡。初一6班的王昊一同学的钢琴独奏《共产儿童团歌》让我们从琴声中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儿童团员们为军民站岗放哨、与敌周旋的真切画面。初一4班张奧寒同学演奏的柳琴曲《剑器》,将柳琴明亮清丽和铿锵有力的音色完美结合,演绎、营造了一首情感变化丰富、跌宕起伏、富有空间感和层次感的色彩画面。

初二1班蔡一菲同学的抗疫舞蹈《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生动表现了医务工作者与新冠疫情鏖战的情景。初二7班邓云晨同学带来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音乐之父”巴赫的精神与物质、内涵与形式、理智与情感乃至人与音乐的和谐统一。初二3班徐熙曼同学的古筝独奏《秦土情》,使观众充分理解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乡之情。初一7班卢丹钰、陈思涵同学的双人舞《离人愁》舞姿婀娜、灵动深情,初一8班郭悦阳同学演奏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热情、奔放。汇报演出在初二2班张梁怀玉、袁子涵两位同学深情的《远方》歌声中结束。至此,我校为期近一个月的第七届音乐舞蹈大赛落下帷幕。

本届音乐舞蹈大赛在陈毓敏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共有135名同学报名参赛,经历多次初赛及器乐、民乐、声乐、舞蹈及钢琴五大类四场决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激烈角逐,孙馨妍、王子彧、卢丹钰、胡宝锟、张雅涵等分别获得民乐组、器乐组、舞蹈组、声乐组、钢琴组一等奖;胡钰涛、傅鹏奥骍等获得二等奖;段王婧钰、付康煜等获得三等奖;初三4班、初二6班、初一7班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汇报演出期间,学校领导对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和班级颁发了奖状。

16133

每年一届的音乐舞蹈大赛已成为我校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是推进素质教育,展示我校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独具特色的个性魅力和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

关闭